数礼忘文

乙香纯爱组yyds!纯爱yyds!

【文豪野犬/if】研学游(一)

敦芥cp向,黑敦白芥

中岛敦第一人称,第一次写第一人称可能会ooc,求轻喷

校园向小甜饼(?),无异能设定世界

期间景区来自百度,有私设

研学游可以理解成学校组织的集体旅行

——————

    深秋十月正是寒风萧瑟,落叶纷然的时候。一名银发的少年撑着头兴致缺缺的打量着窗外簌簌落叶的落叶乔木。


   “哈——”昨天又学习到了很晚呢,好困啊,我捂着嘴慢慢的打了一个哈欠一脸的困倦于旁边兴致勃勃的同学截然不同。


    我努力的动了一动像陷在棉花里一般倦怠的大脑,非常不解因为小小一个研学游而兴奋的同学。毕竟有能什么比学习更快乐呢?


    或许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我叫中岛敦,是横滨一中高二的学生。如你所见,我们学校要在繁忙的高三之前举办一次研学游,或许是最后一次。突然有一点理解他们为什么这么兴奋了。


    “中岛同学。”一个女生走到我的面前,手里还拿着一个纸盒,“那个,那个请抽签。”肉眼可见的紧张啊,我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


      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会儿,又见她开口紧张的解释道“是,是这样的,这一次研学游是整个高二打散组队,抽签决定搭档。”


     “嗯,知道了。”我随意从盒子里抓了一只签,决定不为难这个低头不敢直视我的小姑娘。打开签里面写着一个名字:


      芥川龙之介


      忽视旁边几个女生急促的小声尖叫和自以为隐秘的视线,我努力在脑海中回忆关于新搭档的信息。


      唔,芥川,高二10班的学习委员,离得很远,和我所在的1班甚至不在一栋楼上,平时没碰见过,长期霸占榜一,听说身体不好经常咳嗽。


     身体不好吗?我若有所思的在脑内的计划表上添了几条。


     ————


     早晨八点半,随着一阵清脆的铃声一群身着秋装的学子涌出教学楼,两两三三成群凑在一起向集合的操场走去,边走边讨论着高中时期可能是最后一次的研学游,秋风带着瑟瑟寒意,却吹不凉他们兴奋的仿佛要沸腾起来的血液。


     我跟着大部队走到操场,手里拿着来自班长,就是之前要我抽签决定搭档的那个小姑娘友情支援的小纸条。


     嗯……黑发,发尾有点白,看起来身体不太好,纸条旁边还画着一个Q版的示意图。


     眼尾捕捉到了一点白色,扭头去想要看清全貌,找到了。高二10班的区域里站着一个很清秀的少年,黑发,脸两侧的头发有些长,发尾泛白,肤色是有些病态的白皙。


     看起来像镜花水月触之即碎,低着头也不知道眼神聚焦在那里。


     清晨有些雾,水汽沾湿了睫毛,微弱的阳光在水珠中折射,形成一个七彩的框,而我的新搭档就在这个七彩的光晕中。


     鬼使神差,我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说:“你好,我是中岛敦,研学游的搭档,请多多指教。”


     “芥川龙之介,咳,请多多指教。”他回过神来缓缓说道。


    看起来接下来的旅程不会无趣了,我突兀的想。


————————

PS:黑敦白芥校园向,可能友情?文笔渣先发一点看看效果。总觉得写不出来那种感觉。

评论(6)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